你喜歡旅行嗎?

有人說旅行是一種逃避,但在每次出走時,又更愛這個世界一點。

每天日復一日的工作生活容易使人厭煩,這時候適時的出走,體驗陌生的環境帶給自己的刺激與感動,確實也有那麼點必要性。

我去過哪些地方呢?

亞洲的話,東京,北海道,曼谷,首爾,峇里島。

歐美目前只去過加州和美東,我很喜歡美國,是個自由奔放的地方,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。

以及澳洲打工旅遊(約半年)。

東京是約莫4年前,突然想自己1人出國旅遊,於是就買機票出發了,在當地也認識了台灣人一起旅行,算是特別的回憶。

但要我一個人再出國,卻完全不想......一個人出國雖然方便,想去哪想吃什麼,行程完全可以自己安排,不用詢問旅伴的意見。

但也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,例如吃東西只能去簡餐店,遇到那種單點的餐廳,一個人不划算阿。

去了漂亮的景點,也沒人能幫你拍照;美景美食無人能立即分享,也是有點悲傷。

綜合以上敘述,我認為一個人旅行是弊多於利的。但與其和豬隊友出去拖累彼此,自己去可能更好吧。

反之,神隊友真的能帶你上天堂!讓你出國就想在國內一樣暢通無阻,每天吃好睡好好不自在,開心到不想回國......

對我而言,旅伴我喜歡找家人大於朋友。

我媽是我近期出國的旅伴,先說他的優點:品味好(逛街這很重要)、動作快、喜歡社交(愛搭訕陌生人XD)、善於觀察路人。

缺點大概是路痴(和我一樣><)、記性不太好(但我也是)、太過養生(出國難免會吃些垃圾食物)、太愛碎念。

但能和家人一起出國仍然是特別的回憶,自己也去過澳洲打工,覺得沒有家人在身邊真的要很獨立,尤其又要兼顧工作和身體,

但終究是人生要面對的課題吧。

有點離題了,旅行還是開心的,儘管事前規劃機票住宿行程要做很多功課很費工夫又勞心,為的只是出國時能少煩惱一些,一切照行程走就好。

最近去美東的行程也約莫和規劃有7成一樣,才不會都出國了,還不知道每天要做什麼要去哪......

雖說計畫趕不上變化,但事前大概規劃還是必要的:)

噢有些訂房網站如SHOPBACK也很棒,善用可以打九折,一些當地景點如離市區太遠可參加KKDAY、KLOOK的團體行程,方便又不貴,適合短期觀光。

說完國外旅遊,來說國內旅遊,覺得花蓮最美,台灣其他地方的沒有什麼美景><(好啦墾丁可能算)

所以去玩花蓮我覺得台灣也差不多玩完了XD

但西部有很多美食!

這邊說的是旅行的初衷及旅伴選擇建議,之後會再來談談旅行中的趣事XD

(如果我還記得)

下次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the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